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玉溪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建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协议

  614,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玉溪市人民政府在玉溪市召开了关于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的座谈会,双方就玉溪市政府拟建设的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中心与中科院筹建的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的合作和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专题调研与讨论,并举行了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的签约仪式。 

  座谈会并签约仪式由抚仙湖管理局副局长杨丽红主持,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沈吉和玉溪市人民政府孙云鹏副市长以及见证方昆明分院副院长沈华三方共同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协议的签定为推动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的建设和相关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出席座谈会并签约仪式的领导还有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吴建国、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云鹏、抚仙湖管理局局长武继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以及相关兄弟单位领导、科研骨干等。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吴建国、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云鹏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根据协议,玉溪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共同建设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并在科研合作、设备使用、数据共享、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紧密合作;玉溪市人民政府全力支持该野外台站建设,划拨10亩土地作为办公、研究用地;中国科学院为研究站的人员编制、科研项目、仪器设备、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