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十四届党委、第九届纪委

  2014年5月8日上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全所200多名党员参加了大会。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兴中、南京分院副院长、纪检组组长杨涛、南京分院人事教育组织处处长张俊华、南京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王启飞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谷孝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沈吉所长代表第十三届党委、第八届纪委作工作报告。沈吉指出,本届党委会、纪委会自2009年2月成立以来,在中共江苏省委、中科院党组和南京分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科研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以构建和谐研究所为目标,着力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我所推进“创新2020”、“一三五发展规划”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党委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一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党内政治学习和集中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优化党支部建制、选好配强支部班子、认真作好组织发展工作、以党建带团建等措施,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加强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入手,努力构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促进研究所和谐发展。以所庆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事业的崇高品德。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构建和谐的文化氛围。通过设立困难职工帮扶基金,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生活;五是继续深入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的发展,积极推荐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名人士参政议政;六是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管理工作。纪委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重点回顾了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和防范、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和内部审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肯定党委、纪委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沈吉所长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并一致通过了第十三届党委、第八届纪委工作报告。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科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与会的全体党员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沈吉、谷孝鸿、段学军、秦伯强、吴庆龙、朱广伟、杨桂山7人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张运林、段学军、张奇、张恩楼、陈江龙5人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所长沈吉作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分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