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然》杂志二次推荐我所一项科研成果

   2009930出版的《自然》杂志在《研究亮点》栏目对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于革研究员团队“过去1000年以来气候和灾害的记录的关系研究”进行了介绍和评论。文章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这项研究警示了在全球变暖的环境下、全球粮食安全保证面临着威胁。

   在107日出版的《自然》杂志在《新闻》栏目再次报道了于革等人发表在美国《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的科研论文。在这个世界顶级的周刊杂志上,用了890字的长篇幅介绍该篇科研论文。文章题为《全球变化可能导致的虫灾》,副标题为《过去的记录与增暖的气候与灾害联系》,以科学家采访和记录撰写,聚焦在当今全球变化中,围绕气候和环境变化的重要科学成果,向各地的科学家和专家展示一个反映全球科学研究最新动态和亮点。

   在2008年国际周刊影响因子排名首位的《自然》和第二的《科学》杂志,不仅刊登世界一流的科研论文,而且热衷推荐和评论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被我国列为前15%的顶级SCI引用的杂志有1100多个,发表在这些SCI杂志上的文章以万计。而《研究亮点(Research Highlights)》栏目,通常由这些周刊杂志的专业编辑撰写,致力于聚焦世界最新、最优秀的科学成果。这些编辑一般以最快速度浏览一周内在世界各类杂志上发表的科研文章,重点推荐12件最显著的科技前沿的研究,并进行评论和意义分析。继我所秦伯强研究团队对太湖环境研究成果在2008年被《科学》杂志介绍报道以来,近期我所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不断被《自然》杂志报道,反映出我所科研工作在世界同行领域中的处于前端和显著地位。 

《自然》杂志第一篇文章链接:http://www.nature.com/nchina/2009/090930/full/nchina.2009.189.html

《自然》杂志第二篇文章链接:http://www.nature.com/news/2009/091007/full/news.2009.978.html

于革研究员原文章链接:http://www.agu.org/pubs/crossref/2009/2009JD0118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