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沿淮城市群综合规划通过技术鉴定

   由安徽省建设厅主持,我所和蚌埠市规划院等6个单位负责规划的“沿淮城市群综合规划”日前通过了由建设部、安徽省规划院、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和安徽省建工学院等专家组成的技术鉴定。
   沿淮城市群综合规划”是安徽省人民政府十一.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实施我国中部崛起战略的重点规划内容,主要包括本地区总体目标与思路、城镇发展及其空间组织、空间总体发展规划、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城乡一体化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及实施规划的政策措施等八个重要专题和一个总体报告。本项规划从实际出发,结合安徽省皖北地区自然地理和资源环境基础,提出了近期和远期的实施目标,规划布局图纸详实,对于增强沿淮地区各城市经济实力,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水平,营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实现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   
   此项目由安徽省建设厅主持,我所姚士谋研究员为技术顾问,并负责了4项专题的规划研究,经过一年半的调研、分析与综合编写,于2007年底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