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Earth Interactions:温度上升对城市的水供给带来挑战

  2013年10月30日,Earth Interactions发表了题为《规划一个不确定的未来:面向适应公共供水规划的气候变化灵敏度评估》(Planning for an Uncertain Future: Climate Change Sensitivity Assessment toward Adaptation Planning for Public Water Supply)的文章指出,每增温1华氏度,意味着盐湖城地区的城市供水年径流量可能下降1.8%至6.5%。到21世纪中叶,西部气温变暖,可能意味着一些溪流和河流,将帮助盐湖城度过在夏秋两季来临前干涸的几个星期。该研究结论可能有助于区域规划者对于长期投资做出选择,包括蓄水甚至土地保护政策。 文章第一作者Tim指出,许多西部地区供水商都知道气候变化将会带来影响,但他们不了解能够帮他们规划未来的详细信息。该研究小组由包括水文、气候科学家以及水公用事业专家成员组成,通过借助气候模型预测了该地区的温度和降水量,并进行了历史数据分析,详细了解了城市公共用水的获取途径。同时,该研究还利用NOAA径流预报模型为盐湖城现有供水运营和管理提供信息。文章合著者、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的Andrew表示,许多雪依赖性地区按照一贯模式在应对气 候变暖,但重要的是要更深入了解流域的灵敏度,哪怕是个别供水系统。

  新的分析细节显示,溪流可能是受影响最大且最易受影响的。如何利用附近Wasatch山脉西侧甚至更遥远的东侧水源,费用对于水资源管理者来说至关重要。盐湖城公用事业部水资源管理者表示,通过灵敏度分析结果的利用,可以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情景下我们可能遭受的影响范围。并认为这是一种他们需要的工具,能够帮助适应气候变化、预测未来变化,并做出合理的水资源决策。 盐湖城市长Becker表示,来自于当地Wasatch山脉的水源是盐湖谷的命脉,该研究以及其它气候适应工作有助于盐湖城在气候变化进程中规划更具弹性的社区。 (来源:科学研究动态监测快报资源环境科学专辑,2013年第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