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湿地论坛(第六届)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第二轮通知)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和国家湿地研究中心等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等共同承办的“中国湿地论坛(第六届)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将于2021118-1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118日报到),大会主题为“湿地生态过程与碳中和功能提升”。 

  本次会议安排了大会特邀报告、分会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开展与湿地科学研究领域相关的仪器设备、应用软件和文献出版物宣传活动。热烈欢迎广大湿地科学工作者、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会,扩大学术交流,推动我国湿地科学研究发展。 

一、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已邀请近十名国内著名的生态学、地理学和湿地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 

二、分会场设置 

  会议围绕湿地科学学科发展、湿地碳汇功能与全球变化、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修复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设置6个专题分会场,详情如下: 

  1)湿地生态过程监测与模拟 

  2)湿地与全球变化 

  3)湿地碳汇功能提升与对策 

  4)湿地生物多样性及其保育 

  5)湿地生态修复技术与示范 

  6)湿地宣教、保护与管理   

三、初步日程安排 

四、参会须知 

  1、参会者需缴纳会议注册费,普通参会代表收取会议注册费1200/人,学生参会代表收取会议注册费600/人(凭学生证)。参加湿地调研与现场考察费用另行收取。会议期间的住宿费自理。参会代表请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进行报名,参会回执请投递至邮箱:chinawetland6@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1029日。 

  2、会议将整理汇编《第六届湿地论坛会议摘要汇编》(电子版),审核通过的摘要将收入摘要汇编,并在会议报到时发给参会代表。提交的摘要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所属单位、城市、邮编;关键词(3-5个);摘要字数300-600字,不列参考文献。摘要格式可参考《湖泊科学》杂志要求。会议摘要请投递至邮箱:chinawetland6@163.com。摘要投递截止时间为1029日。 

  3、会议征集论文全文,择优在《湖泊科学》和《湿地科学》以专辑或专栏形式刊出。文章格式请参照相应的期刊要求,并将论文全文发送至会务邮箱chinawetland6@163.com。论文全文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1231日。

  4、本次会议的召开时间与第一轮会议通知的时间略有提前,请以本轮会议通知为准,敬请关注并提前作好参会安排。 

  5、拟参会人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1第六届中国湿地论坛”微信群,方便与会务组沟通交流。 

五、会议地点和住宿事宜 

  会议地点:江西省委滨江宾馆,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爱国路216号。 

  住宿安排:本次会议会务组与江西省委滨江宾馆商议了会议期间数量有限的优惠房间,参会代表如有需要,请尽早通过会议回执预订房间。房间价格为330-390//晚,依房型而定。酒店预订截止同报名截止时间。 

六、联系方式 

  会务组联系人:

  程俊翔,手机:17366050103 

  范宏翔,手机:18961797701 

  陶博亮,手机:19126788525 

  蒋名亮,手机:18751908405 

  会议专用邮箱:chinawetland6@163.com 

 

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 

2021930 

下载会议通知及回执,请点击左下角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