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京地湖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报名通知

  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促进研究生综合能力发展,培养团结协作的集体荣誉感,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决定举办素质拓展活动,主题为“热爱生活,提升自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9月29日14:00~17:00 

  二、活动地点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九华园区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大院内 

  三、参与活动人员 

  所师生(包括联培生) 

  四、活动项目及规则 

  1、螃蟹传球 

  比赛规则:2人一组,必须采用“背对背”或“面对面”的方式将气球置于二人之间夹紧但不能挤破从2人自行吹或打气球开始计时,达到裁判组准备的气球标准大小后,得到裁判许可方可夹紧气球离开起点,于起点横向出发至终点(全程25),全员需保持气球夹紧抵达终点停止计时。若中途气球掉落或挤破需自行捡回或重新准备新气球,再次夹紧后从气球掉落位置出发。每组选手全部到达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决出前三名。 

  2、珠行万里 

  比赛规则:3人一组,三人一字排开,每人手持一块U型槽,裁判员于第一位选手U型槽最前端放置一颗乒乓球,选手需保证乒乓球不掉落的情况下,采用“首尾接龙”的方式将乒乓球从起点运送至终点(全程5米),若中途乒乓球掉落需自行捡回,再次放进U型槽后从乒乓球掉落位置出发。每组选手用时最短者获胜,决出前三名。 

  3、你画我猜 

  比赛规则:4一组4人面向前排成一列,排在第一位的人看到裁判员给的词语后,将其画在画纸上并给下一个人看,下一人可在上一人图画的基础上继续作画,画中不能出现提示词(汉字、字母等),所有人不能相互交流内容,否则该题作废,最后一人猜对则成功。中途可选择更换题目,答对2道题目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决出前三名。 

  4、袋鼠快跑 

  比赛规则:4*10米团体接力赛。4人一组(2男2女),每2人分别站在赛道首A、CB、D。比赛开始前第一名选手A将布袋套至腰部,听到裁判员发令后从起点向B前进,中途布袋不得脱离双腿,跳至本队第二名选手B将布袋交与其接力,再跳本队第三名选手C进行接力直至第四名选手D跳到终点计时结束。中途如有摔倒可自行爬起,并布袋套好方可继续前进,布袋接力的过程必须在起止线外进行。每组队伍累计用时最短者获胜,决出前三名。 

 

  五、活动彩蛋 

  素质拓展现场设置了套圈活动,所有参赛者每人可获得1个圈,套取心仪的礼物,是时候在小伙伴面前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另:截止2022年9月28日,转发此次活动的微文至微信朋友圈,可额外获得1个圈。) 

    

  六、奖励办法 

  项目决出前三名,颁发所级荣誉证书,并给与相关奖励。 

  七、有关要求 

  1、选手要遵守活动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选手要准时到达活动场地,逾时不到者视作弃权。 

  2、裁判员要公平对待每一位选手,严格执行活动规则,纪律严明,裁判结果要公平、公正。 

  3、各队队长要认真组织队员参赛,文明比赛,文明助威,充分展示出地湖所科研学子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活动举行时间、地点、方式等如有变动,以赛前通知为准。 

  八、报名方式 

  1、扫码进群,填写报名表; 

  

  2、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9月2524:00 

  其他未尽事宜群内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 研究生会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