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南京地湖所“邂逅地湖之美”摄影大赛通知

  2021年的春天已经到来。最美人间四月天,处处春光无限,缤纷如画。在这个美好、充满生机、孕育希望的季节,让我们拿起相机,走在春光里,徜徉山水间,去捕捉春日美景,发现地湖之美!无论是科考途中看到的山河湖海、调研乡村感受的淳朴民风,还是生活中偶得的精彩瞬间,亦或是显微镜下缤纷多彩的微观世界,都可以成为你的光影素材!  

  为了丰富中科院南京地湖所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展示我所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地湖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组织开展2021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邂逅地湖之美”摄影大赛。 

  一、参赛对象: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全体师生。 

  二、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需契合活动主题要求,拍摄时间应为20189月以来在本所就读期间拍摄,且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 

  2、参赛者仅限提交单幅作品电子版,彩色、黑白不限,格式为JPGJPEG,大小为3~10M。可做适当裁剪,适度白平衡、色阶、对比度、色彩饱和度、锐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拼接、增减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技术处理,否则视为无效。 

  3、参赛作品按“姓名-所属研究室-联系电话-标题”格式命名。每份参赛作品须有一个适当的标题,字数不超过10个汉字。若标题明显与作品内容不一致,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提交时需配上文字描述,不超过100字,介绍作品的拍摄时间、地点、内容及反映的主题思想。 

  4、参赛作品须参赛者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得于网上下载,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能涉及损害他人隐私和侵犯他人权益等内容,否则视为无效。凡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的,引起的相关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负。 

  三、作品提交 

  1、提交方式:发送电子版作品(纸质作品可扫描或拍照)至邮箱793799864@qq.com。请参赛者保留电子版原始底稿,以便查对。 

  2、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1531 

  四、评选流程 

  微信投票(202161~67日)+ 现场评审。 

  五、奖项设置 

  本次摄影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所级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关奖励。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生部 研究生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