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实验支撑岗位招聘启事

 (20178)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前身系1940年在重庆北碚成立的中国地理研究所,是全国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综合研究机构。研究所依托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以太湖、鄱阳湖、抚仙湖等3个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站和湖泊流域国家地球系统科学分平台为支撑,瞄准湖泊水安全和区域生态安全保障为核心的国家需求和现代湖泊科学发展需要,面向湖泊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湖泊-流域系统演变与调控以及区域可持续发展3大研究领域,重点发展物理湖泊与水文、湖泊生物与生态、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变、湖泊环境与工程、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等7个学科方向,以探索自然和人文要素驱动下湖泊-流域系统过程、格局及其相互作用规律为基础,以湖泊资源环境及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为战略定位,形成引领中国湖泊科学发展、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持续创新能力。(http://www.niglas.ac.cn)。 

  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是依托研究所建设的国家级野外科研平台,为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支撑平台建设,现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 

  一、招聘部门简介 

  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北岸,始建于2000年,是研究所高海拔地区主要野外科研平台。研究站现有工作人员15名,其中研究员5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奖励1项和中科院科技奖励2项。作为长期定位观测研究平台,瞄准国家西部地区水安全与生态安全的战略需求,开展抚仙湖及云贵高原和青藏高原深水湖泊的科学研究,重点针对抚仙湖深水湖泊生态系统的形成演化、环境变迁与治理、生态演变及其驱动机制、资源保护与利用、流域社会经济发展及其环境效应等进行全面研究,旨在揭示高原深水湖泊生态系统的结构、动力学特点、演变规律及其对人类扰动的响应特征,探索治理、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途径。力求建成国际高原深水湖泊综合研究、科普教育和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基地,成为中国科学院与云南等西部省份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二、招聘岗位及岗位职责 

  1、招聘岗位:湖泊水化学监测 

  1)本岗位属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的支撑岗位; 

  2)负责研究站水化学样品的保存、处理,相关分析工作; 

  3负责研究站化学试验室管理,以及仪器维护、使用和管理 

  4)参与现场例行监测和野外生态环境调查工作 

  5)完成研究站负责人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应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科学研究,身心健康、爱岗敬业、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工作能力。 

  2、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湖泊生态环境监测、湖泊水化学分析或湖泊环境演化等专业。 

  3、具有野外生态环境调查、实验室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 

  4、根据国家事业单位直系亲属回避制度,不受理我所正式职工的配偶及亲属的应聘申请。 

  四、工作待遇与岗位要求 

  1、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2、劳务派遣,基本工资不低于4000/月; 

  3、工作地点是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 

  五、应聘报名 

  1、报名时间 

  截止至2017930日。 

  2、报名材料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 

  1)《个人简历》、《支撑岗位应聘表》(附件1)和《应聘人员基本情况表》(附件2); 

  2)身份证、学历、学位、外语和奖励等证明材料,以及能说明岗位要求的工作经历、业绩、外语交流、总结归纳和文字表达水平的其他材料(PDF/Word格式) 

  3、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截至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qlwu@niglas.ac.cn),邮件主题为抚仙湖站应聘、附件标题为应聘抚仙湖站+姓名 

  4、咨询电话和邮件 

  电话:02586882107(吴老师);02586882220(陈老师)。 

   邮箱:qlwu@niglas.ac.cn feizhch@niglas.ac.cn  

    

  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20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