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南京地湖所成功举办2021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522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1年公众科学日活动圆满完成。来自金陵小学、长江路小学、五老村小学、中央路小学、南师附中、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大中小学生以及玄武门社区公众200余人在研究所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所集中开放了所史馆、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以及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等场所。结合研究所学科特色和环境保护热点问题,本次公众科学日安排了科普报告、科普展板等一系列活动。 

  研究所科技处联合国重、院重、院工程实验室、数据中心、省地理学会、省海洋湖沼学会、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和科普志愿研究生共同参与了公众科学日工作,精心策划、用心筹备,圆满完成了活动组织工作。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研究所先进科研成果,有助于营造关注湖泊-流域环境问题的良好氛围,激发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热情,提升社会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今后,研究所将继续做好科普工作,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