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教研团队到太湖站教学实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生态学知识的认知,践行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64日至8日,来自丹麦奥胡斯大学的Eric Jeppeson教授以及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刘正文研究员带领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22名学生再次来到太湖站进行教学实习。

  本次交流行程紧密,内容丰富。65日至6日,同学们在太湖站副站长李宽意研究员、陈非洲研究员等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贡湖湾生态修复示范区、五里湖退渔还湖区以及梅梁湾采集样品;67日上午,同学们乘坐太湖站科考一号对太湖进行实地考察;67日下午至8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分为五组进行样品处理分析、完成实习报告并进行汇报。 

  我所的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报告。陈非洲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浮游动物对五里湖生态修复的响应,史小丽针对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对浮游植物群落的影响进行了讲解,关保华介绍了太湖与抚仙湖沉水植物研究的工作,何虎以2016年西藏采样为例介绍了野外科研采样工作,于谨磊介绍了盐度对新疆乌伦古湖流域湖泊食物网结构的影响及外来入侵鱼类对乌伦古湖土著鱼类的影响。 

  在此次教学实习过程中,中丹中心的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近距离感受了野外工作的艰辛,体会到了野外科研工作的意义。最后,中丹中心的老师对太湖站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